怀化拼团购房243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想买好户型?先看清楚这4个衡量标准!

发布时间: 2018-03-19 14:3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购房者在选择房屋的时候,都要考虑地段、朝向、配套、楼层、户型等因素。从居住体验来说,户型是买房时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那么好户型的标准是什么呢?您需要先看清楚这4个衡量标准!


标准一、户型设计要“合理”

买房不一定要追求大,大虽然给人开阔之感,但是大的房子显然成本也会高。购房者得在面积和价格之间寻求一个平衡点,让自己满意,从而追求最佳的“性价比”。因此在高房价面前,户型设计合理最重要,面积次之。一般合理的户型的各功能区设计都很合理,动静分区、公私分区、干湿分区、动线合理。这样即使面积不大,生活起来也方便舒适,互不干扰。

动静分区:活动空间与休息空间区分开,这样的户型可以避免这两个区域之间的相互影响。举例说明:客餐厅以及厨房这些活动比较频繁的功能区最好放在入户门旁而卧室书房这种供人休息学习的静区则放在深处。

公私分区:公私分区能够使家庭生活的私密性得到更好的保护。首先在入户门外向户型内望去时,玄关处应当有所遮挡,避免站在门外就能对屋内一览无余;其次是户型内部客厅、餐厅等公共活动空间与卧室等较为私密的空间有视觉上的遮挡,避免在公共区间就能对私密空间一览无余

干湿分区:卫生间、厨房、生活阳台这些地区湿气较重的地区一般都被视为家里的湿区,这些经常带水带脏的区间需要和客餐厅以及卧室这些干区相分离开来,以免是精心装修的房间被弄脏。

动线合理:动线就是指人们活动的路线。户型动线一般分为三类:家人动线、家务动线和访客动线。好的户型设计中,动线应该互不干扰。

标准二、功能区域满足需求

合理科学的户型设计除了要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之外,还应满足业主的一些高频需求。一般一日三餐在家解决的家庭,厨房就是高频使用功能区;而对喜欢在家的人来说,对于书房的面积和采光就有相对较高的要求。

对于不同的生活功能来说要有不同的活动区间,例如会客要有客厅,烹饪要有厨房,存物要有储藏室等;户型本身拥有好的功能分区也是很重要的,会让家里显得更加整洁有条不絮。

当然户内尺寸的合理设置也是保证良好的居住体验必不可少的条件。例如:客厅和主卧室最小也不得小于12个平方米,客房最好也能达到8个平方米左右。书房可以比次卧更小一点,面积6-10㎡就可以,厨房一般是5㎡、卫生间一般4㎡左右。

标准三、朝向要合理

朝向好能保证房屋的采光时间,一般明亮的室内环境不仅能让人心情舒畅,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好处,尤其是冬季。卧室最好是南向、其次是东向、西向最差;客厅是白天活动最频繁的区域,要保证采光充足及空气流通;卫生间一般是室内最潮湿的地方,一般明卫最好!因为卧室和客厅是南向,所以卫生间北向或西北向都适合。

标准四、户型通透性好

一个户型要有好的通透性需要做到通风和采光的良好。最好是能够做到南北通透,这样采光通风效果都会很好。其次相邻侧采光通风也比较好,但是如果只有单面可以采光通风的话,效果则是最差的。另外对于厨房和卫浴间也最好有单独采光通风的窗户,因为这两个地方湿气最大,通风采光性不好的话容易滋生细菌。

购房者选户型时按照以上所说的标准去决定肯定没错,可能一个户型很难满足所有的要求,但尽量像这些合理布局靠近还是可以的吧!最后小编希望大家都能选出适合自己的好户型。

推荐阅读

婚房推荐—澳海公园1号 公园旁完美教育配套

澳海公园1号好不好?澳海公园1号怎么样?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