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9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优点和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16:03

来源: 光银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作为五险一金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月缴纳社保的同时其实还交了住房公积金。那么交住房公积金有哪些好处呢?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就是一个重要功能,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跟商业贷款买房有啥区别呢?有哪些优点?

跟商业贷款比,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哪些区别?

1、合理拉长贷款年限 因为商业贷款的利率比较高,因此,如果非要使用商业贷款的话,可以采用的都是商贷+公积金贷款的模式。先偿还商贷,再偿还公积金贷款,这样可以缩短商贷的利率。使用这种方法办理贷款的时候,要合理拉长贷款年限。这样在偿还数额差不多的情况下,就能使商贷所占比重更大。

2、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 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如果二人年龄差距较大时,选择让年龄较小的一方作为贷款的主贷人,可以拉长公积金贷款期限。

3、买房前停止提取公积金 如果有购房需求,较好在买房之前合理的时间内提前停止动用公积金余额。因为公积金贷款也是有限额的,值得注意的是,贷款买房之前,不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款等项目。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为零,也就意味着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为零,这样就无法办理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哪些优点?

1.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

5年以内(含5年),月年利率2.75%;5年以上,年利率3.25%。国家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较高不能超过借款人退休年龄内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数额的两倍。

2.公积金贷款年限较长。

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

3.可提前还贷。

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满半年后,可进行提前还款。也就是说可以提前部分还贷,也可办理全部还清,提前还款均不收取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政策规定宽松,不受时间、金额、次数的限制,借款人随时都可以提前还款,不会收取借款人任何费用,而商业贷款提前还贷一般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常见误区?

1.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做首付吗?

很多人都认为既然公积金是职工购房福利政策那么理所当然的可以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其实不然,因为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的,即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购房相关的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你需要记住的是:公积金账户的钱虽然是你的,但是没有买房之前是无法以购房为理由提取的。但是你可以以其他理由,比如租房、离职、出国定居、退休等,但是这些情况就跟买房关系不大了。

2.未婚情侣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配偶、父母和子女都可以跟主贷人一起参与贷款。但是男女朋友关系是不可以共同办理贷款手续的,如果一个人额度不够的话,可以考虑申请组合贷款。

3.自己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可以用父母的吗?

 对于子女购房使用父母公积金的,各地规定有差异,有的城市允许子女可提取父母公积金用于偿还自己住房贷款,但要满足一定条件。

4.买完房把公积金提取出来装修可以吗?

 在公积金的具体提取情况中,有一项是用于职工购买(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然而,所谓的翻建、大修等并不包括装修,所以不能提取公积金用于新房的装修。 另外,还有一些银行推出了“公积金装修贷款”,要求借款人连续缴存一定期限公积金,月缴存额达到一定金额,可以向银行提交公积金缴存证明来证明自身的经济能力,从而获得装修贷款,这是信用贷款的一种形式。 去年11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要求放宽公积金提取范围,其中就增加了装修自住住房、交物业费等提取用途。虽然这一条例还未变成现实,但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5.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过一套房,就不能再申请了吗?

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如第一套购房就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

只有在还清前一套住房贷款的前提下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时不会被认为是第二套房产仍会视为首套住房按其政策操作。

 6.若公积金存储余额有40万,但买房只用30万,能把40万全取出来吗?

公积金提取额是不能超过实际发生费用的,买房时的提取总额也不能超过房款总额,也就是说,贷款购买的房屋总价为30万元,而公积金存储余额有40万元,他只能提取30万元的公积金,剩余的10万元公积金不能提取。 租房提取公积金也不说租金多少就提多少,有的城市规定了每月提取额的上限,例如北京,每月公积金提取额最多不能超过1500元,一个季度不超过4500元,一年不超过18000元,所以即使每个月2000元房租,也只能最多提取1500元。

不仅如此,对于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次数,时间,不同地区也有不同的限制。建议打算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朋友最好咨询一下当地公积金中心,了解一下租房提取限额,免得空欢喜一场。

  推荐阅读

2018买房开收入证明六大误区

买房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怎么选

责任编辑: 810810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