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6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怀化将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

发布时间: 2018-03-15 08:37:09

来源: 怀化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客租房难、房东出租难、公安部门治安管理难一直是出租房的“老大难”问题,该如何破解?3月14日,记者从怀化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引导租赁双方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进一步规范、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7年,我市通过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体系,不断改善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生活环境,加快解决全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逐步形成多层次住房保障供应体系,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居住水平明显提高。目前,市本级5000余户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分别在城东、城南、城北三个公租房小区享受了保障性住房,实现了住有所居,当年共完成三个公租房小区和局直管公房的租金收缴任务,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同时,不断加强公租房小区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年审对不符合保障条件58户租赁户全部清退。此外,按照绩效考核的目标任务,完成培植3家住房租赁专业化企业。

2018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实现城市居民住有所居。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是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出台相关支持措施,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同时,结合实际及时制定我市保障性住房准入标准,确保能让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率,提升我市保障性住房和房屋租赁管理水平。二是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对外公布准确的二手房租赁信息、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等信息,为租赁双方当事人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的信息和服务,逐步引导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营造活力、健康、有序、可持续的住房租赁市场。

推荐阅读

2018在怀化买房 是件幸福的事!

金三银四来袭 怀化这些优质房源值得一看

婚前买房∣怀化首付4万起即可买公寓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