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20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外行看热闹 选房有门道 五点诀窍助您理性看房

发布时间: 2018-02-22 15:30:06

来源: 怀化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碧桂园•学府1号为大家奉上看房宝典,让您于细节中窥见社区品质,助您新的一年买房时能选出自己中意的好房!

1.容积率

社区舒适指数,越小品质越高

何为容积率?

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

简单来说,给大家归纳了3条:

1、容积率越大,小区人口密度就越大

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等公共区域使用频度也就越高。造成单位时间内的人均使用时长短,使用舒适度低。同时物业管理与维护费用随之也就越高。

2、容积率越大,建筑密度就越大

由于容积率大,就意味着单位土地面积上建筑面积越大,因而建筑密度必然偏高。导致楼间公共空间面积狭小,阳光遮挡严重,小区道路狭窄,公共活动空间被挤占,停车位不足等。

3、容积率越大,绿地率越小

过高的容积率会造成园林面积被压缩,影响小区园林的营造,景观节点少,整体社区环境变差,居住舒适度差。

所以,容积率越小,社区的居住品质越佳。

2.园林绿化

看实景,看植被,看面积,越美丽越怡人


看园林必看实景示范区。园林风格,植被栽培状况,园林营造水平,均能直观反映在外。一眼就能预见未来的实际入住后的园林效果。

进入实景示范区里首先看树木,采用大胸襟高大乔木灌木全冠移栽,则社区园林成熟周期短,能快速享受到社区的绿荫。再看园林的立体层次感,园林的每一层营造都是一笔不菲的造价。五重立体园林则具有极佳的园林层次感,也因此造价不菲。

社区美不美,全靠园林绿化来妆点。好的社区,首先是保证足够大的园林绿化面积,将社区园林打造出“公园”般的居住感受,则足以反映社区的居住舒适度。

3.楼型 板楼or塔楼

高品质社区住宅,多为板楼设计


相对于塔楼,板楼具有众多优势。因此,板楼设计多被高品质社区所采用。

楼体沿东西向一字延展开,保证南北面拥有超宽采光面。

同层无遮挡,保证全明通透;采光通风条件良好。

同一单元下,同层户数少,更安静更私密。

公摊面积少,更划算。

一般而言,板楼使用率能到90%,塔楼仅能达到75%。

4.梯户比

关系到每天在电梯口等候多久


舒适的梯户比,并非仅仅为直

梯户比=层数X户数÷电梯数

举个栗子(例子):

以18层2梯4户与8层1梯2户,两栋建筑对比来看

18X4÷2=36

8X2÷1=16

可以看出18层2梯4户建筑每部电梯承担的垂直交通压力,是8层1梯2户建筑的2倍。

一般而言,多层建筑(8层以下)1梯2户;

高层建筑(10层以上)2梯2户,则比较舒适。

5.得房率

构成一个好户型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得房率是什么?

得房率=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

得房率太低,表明公摊面积太大,为公摊面积付的成本也越大,不划算;

得房率太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会感到压抑。

一般多层住宅的得房率在85~90%之间,小高层住宅得房率在80~85%,高层的得房率相对较低,一般在75~80%。

如果说生活是以家为圆心的一场旅行,那碧桂园就是这场旅行的坐标,家有多美,旅途就有多美!

时空隧道,移步异景,美轮美奂,一个好的家,需要好的位置、立体的园林、优美的山景、宜居的楼型、完美的梯户比、恰到好处的得房率。碧桂园·学府1号以匠心设计、人居精神满足你对房屋未来的品质和舒适度的所有渴望。

清晨阳光从美好的阳台倾泄入室,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向上的力量,碧桂园·学府1号给您一个美到无可挑剔的家,给您完美的生活之旅!

更多碧桂园·学府1号楼盘详情请点击:https://hh.loupan.com/loupan/7076099.html

碧桂园·学府1号咨询电话:400-818-0066 转 631337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