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76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买房还是炒股 2018年坚持炒股致富的会不会又失望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2-22 09:13:44

来源: 郭施亮

分类: 国内动态


买房还是炒股

过去多年,买房还是炒股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的投资者。然而,对于早已买房的人,实际上早已享受到名义资产增值的乐趣,而对于坚持炒股致富者,致富未能等来,反而还深陷价格越买越低的困局。从这些年来的投资渠道盈亏情况来分析,选择往往比努力拼搏更为重要,而选择的方向错了,却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买房还是炒股,对于2018年来说,依旧是我们热议的话题之一。但,对于买房,仍需要有严格的划分,其中对于刚需买房者,因户籍、医疗、教育等因素的捆绑,无论房价高低,依旧难逃刚需买房的需求,即使动用全家之力完成首付的任务,或许也会带来一定的回报预期。但,对于改善型买房乃至投资买房囤房的投资者,则在现阶段调控压力不减的背景下,往往更需要注重政策上的压力,而对于巧妙运用房子增加财产性收入的投资群体,或许需要比其他人多一份谨慎与理性,且多做全面性的分析。由此一来,对于买房与炒股的选择,这里的买房者多指改善型买房及投资房产的人。

与刚需相比,投资买房者往往更具有投资的主动性。然而,对于这类群体而言,它们往往更注重资金回收速度以及整体流动性情况。在此基础上,再行考虑投资收益率以及财产性收入增幅等因素。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刚需一族与房地产投资客都有强烈的买房需求,但当房价大涨大跌之际,刚需客反而无需考虑太多的因素,而房价涨跌与它们的影响并不明显。但,与之相比,投资客乃至投资囤房者,更需要考虑到房产的流动性以及各种政策因素。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它们热衷于利用房产增加财产性收入,而操作得当,则一年下来实现的投资收益足以秒杀多数投资渠道,甚至抵得上中产阶层数年的薪酬水平。

过去多年的房地产黄金期,无疑让买房投资客获得了丰厚的利益,而不少人也因此突破了阶层固化瓶颈,并往高净值群体靠拢。然而,对于迟迟不买房,且始终坚持股票投资者,则往往没有那么幸运。从07、08年的股市大幅波动,到14、15年的股市非理性波动行情,这一系列的市场非理性波动表现,足以让股票投资者承受着沉重的心理包袱,而在此期间,实现持续盈利者并不多,而对于任性采取高杠杆工具的投资者来说,近年来的股市非理性波动行情更是让它们的持股市值大幅缩水,甚至陷入平仓乃至强行平仓的状态之中。

股票投资者往往寄望于新的一年股市可以持续走好,但从过去多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似乎一次又一次让投资者感到了失望。或许,对于坚持优质白马股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它们有机会尝试到股市投资增值的甜头,但对于多数人来说,依旧难以回避股市的亏损命运,而普通散户频繁的操作次数,却成为它们持股市值持续缩水的致命弱点。与之相比,买房投资者,往往没有过于考虑到投资的周期以及资金回收的周期等因素,而这恰恰让它们轻松享受到这些年房价飙升的乐趣,从而造成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

对于2018年的中国股市,或许仍不具有走出牛市的基础,而结构性行情的持续上演,往往也是散户亏损加剧的重要阶段。至于房地产,虽然调控持续深化,但因国内房子捆绑着太多的要素,加上民间资金多,投资渠道少的问题未能获得实质性的解决,由此也进一步加剧了房价的坚强表现。如今,虽然房子流动性持续低迷,但却缺乏了价格大幅波动的基础,而这一现象恰恰也是房产投资客乃至囤房者最不愿意看到的现象,而对于刚需一族以及部分改善型买房者来说,房价的高居不下往往变成了纸上财富,而很难从实质上兑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财务自由。

2018年的股市,或许赚钱难度更为加剧,而面对颇不平静的市场环境,股票投资仍需多一份理性与谨慎,这也是对“防风险、守底线”的最佳应对策略。至于房产投资,年轻人要突破阶层固化危机,仍难逃刚需买房的压力,而对于投资房产乃至囤房者,则在新的一年中保持多一份谨慎,把资产尽可能灵活分散配置,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或许也是对新时期下的一种较好的应对策略。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