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6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为继承母亲房产 大连一女子将6位亲属告上法院

发布时间: 2018-02-19 18:09:23

来源: 大辽网综合

分类: 国内动态


大连金州新区的老张家是个和谐繁盛的大家庭。张家二老生有四个子女,子女们又各有儿女。2016年,张家老太因病去世,而在此之前,张家老爷子和大女儿张英、小儿子张兴都已经去世。

老人去世之后,留下了一套位于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的房产。张家老太曾立下遗嘱:房产由二女儿张楠继承,但张楠要归还三弟和大姐当初购买此套动迁住房时替父母投资的1.4万元,并按年息15%支付利息。但老人去世后,张楠为继承这套住房,将包括三弟、大姐家四个子女和小弟家独子在内的亲属全部起诉到法院。日前,大连市中院终审判决张楠继承房产,但需要归还三地和大姐的投资款本息。


张家二老生有四个子女,分别是大女儿张英、二女儿张楠、三儿子张兵、四儿子张兴。张英又有四个子女,张兴则有一独子。2011年到2016年,张家二老和大女儿、四儿子相继去世。两位老人有一套位于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的68平米房产。

关于这套房产,张家老太生前曾立有遗嘱。遗嘱内容中可知,此处住房系张家原位于金州民政街的砖瓦平房动迁后所得。“为防止百年后子女们因房产权发生纠纷,特立遗嘱如下:我原有砖石瓦房正房2.5间,建筑面积41平方米.....被大连市金州区房屋开发公司动迁,并签订了《被拆迁房增加住房面积投资协议书》。增加面积为27.50平方米,共计为68.50平方米.....增加面积部分,张兵投资人民币10000元正,张英投资人民币4000元正,张楠投资30000(叁万元)元正。装修时由张兵投资6600元正,张楠投资8500元正。待我去世后,我原有的41平方米的产权归张楠所有。后增加的27.50平方米待我去世后也归张楠所有。由张楠付给张英4000元。张兵的10000元和张桂英的4000元,按年息的15%计息,由张楠支付本息给张兵和张英。希望儿女们在我去世后不要因为该产权发生争吵,要互相支持,搞好团结,不要让外人笑话我们,这是我对你们的唯一要求。望你们好自为之,我还希望你们在利息部分,如果太高就不要再要了,就凭张楠给吧。希望你们不要奢求吧"。

老人的遗嘱立于她78岁高龄时,字字充满了对自己去世后儿女们和谐相处的美好期待。但事与愿违。张楠将几乎全家亲属起诉到金州法院,要求继承房产,但并未提及归还大姐和三弟投资款一事。

金州法院审理认为,遗嘱中已确认了张英、张兵对案涉房屋的投资款项,要求遗产继承人张楠予以返还。现案涉房屋由张楠继承,张楠应按遗嘱返还投资款及利息。由于张英已经去世,这笔投资款本息应由其四名子女共同代为继承。法院判张楠继承房产,但应归还大姐家4名子女四千元投资款本息,归还三弟投资款本息。

张楠不服,提出上诉。她认为,大姐支付的4000元根本不是投资款,只是预交的取暖费物业费等等,自己没有义务返还。大连市中院日前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