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63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租房落户城市继续扩大,租房真能与买房同权吗?

发布时间: 2018-01-14 10:02:37

来源: 房产大象

分类: 国内动态


生活在中国都知道,户口这个东西,一头连接着居民,一头连接着福利。”

阿华和小叶结婚三年,女儿妞妞已经一岁零八个月,一家三口租住在一个60来平的房子里生活。阿华清楚地记得小叶刚怀妞妞那会儿对他说,“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对我和宝宝说,我们有自己的家了。”时间在慢慢流逝,阿华暗暗许诺一定要给孩子老婆一个家。

阿华和小叶都来自山东的小县城,如今在天津做生意,收入虽然比较可观,但面临天津一路高涨的房价,压力还是非常大。阿华说,出来久了,很难再回老家了,毕竟这里更挣钱,资源配套也更加完善,想在这里买房,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2017年这一年,中国的楼市可谓风起云涌,各地调控政策更是层出不穷,天津也不例外。好多专家都分析2018年将是刚需上车的好时机,大部分城市房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2017年的跨年夜,阿华张罗了一桌子好菜,他想给妻子一个惊喜,他准备买房了,圆了一家人的梦!

就在阿华和小叶兴冲冲地去看各个楼盘的时候,天津楼市传来了一则重磅消息,对于租房者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延续了多年的楼市规则突然变了,“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集体户口。”生活在中国都知道,户口这个东西,一头连接着居民,一头连接着福利。也就是说,租房也可以落户,即便阿华不买房,也能给女儿妞妞提供与有房一族同等的生活环境,并且不用承担严峻的资金压力。

这个消息确实让一家人有些动摇,但是权衡再三,阿华还是决定买房。阿华说,我和小叶搬过好几次家,经历了房租涨价、房东卖房、恶意报价二房东等等恶心事。我想租房还是不能给家人安全感,我宁愿现在苦一点,压力大一点,以后的生活能更加轻松一点。

如果可以的话,租房还是买房?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后者吧。毕竟在中国人传统的观念里,房子是家的象征,有了自己的房子就意味着有一个稳定的家。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在自由度和舒适度上都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而且不用面临忍受房东催缴房租、频繁搬家的窘境。租来的房子不一定成为幸福生活的选项吗?但买房一定是。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