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24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什么样的房子值得买,旅游地产要不要买?

发布时间: 2018-01-14 09:33:54

来源: 楼市微观察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2017国民安居报告》发布,这份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楼市调控政策和市场情况。

细读这份报告,我们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国民最爱户型,未来的理想居所等。这些信息如果总结起来,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哪些房子值得买,哪些房子买了才保值。一起来看看。

1、国民户型——3房2厅1厨2卫

《2017国民安报告》显示,72.8%城市群体希望购买三房户型,即使独居也希望人均有2.6个房间,这些人出于未来家庭计划和保值的需求,他们也更加偏爱“小三房”。

对于这个观点,我是认同的,随着消费升级和二胎时代的到来,三房户型会越来越受欢迎。有能力的,自住也应该尽可能买三房以上的户型,如果是投资也应该跟着市场预期走,选择三房以上的户型。

现在也有不少开发商在有限的面积中设计3房户型,比如90平米左右建筑面积设计出紧凑三房户型,两个卧室带一个小书房,这种还算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当90后真正成为购房主力群体之时,他们更希望有独立的办公娱乐空间。

图片

2、房龄——10年以下二手房最受欢迎

报告显示,有77,7%的购房者买二手房时,希望房龄在是10年以内,而且偏爱平层住宅。

这一点也是比较合理的。平层住宅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过时,需要注意的是,平层住宅也分设计的优劣,老旧的大平层住宅因为设计方便的缺陷会逐渐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所以,10年以内的楼龄是比较合理的,当然我更建议买新房,除非条件不允许。

3、小区治安、居民素质、物业很重要

报告显示,人们在选择小区时,最看重的三个指标是治安良好,居民素质高,物业良好。

看到这个结果,我很欣喜。因为人们在选择小区抓住了重点。房子住得舒不舒服,保值性好不好,跟这三点的关系非常大。很多人买房时喜欢看开发商的名气,这当然没错,但它的重要性远不及未来和你“朝夕相处”的邻居、物业。

举个极端点的例子,1月12日,北京朝阳东坝“首开龙湖天璞”自住房业主收房,他们合力推倒了横亘在商品房和自住房之间两米高的铁栅栏。

虽然开发商是大名鼎鼎的龙湖,但从小区的业主来看,商品房业主和自住房业主搅和在一个大围墙里,这种小区的商品房的价值恐怕会受自住房拖累。

图片

4、小区最需要什么样的配套

这份报告显示:95后最希望有24便利店,90后最希望有健身房,他们都希望公交和地铁作为最主要的出行方式,距离小区最好不要超过1公里。

此外,年长者中,60后希望周边有菜场、超市、医院和公园。

这一点还是挺有意思的,年轻人正全力拥抱互联网,无人便利店、无人健身房、阿里的盒马生鲜、京东的7fresh等涌现,京东阿里等以大数据驱动的“新零售”的概念特别火热。总体来说,这些从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地段的优势。

5、85%的居民希望通勤在市中心

这一点本没有错,但鱼与熊掌难以兼得,市中心的安静区域很好,但价格高企,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选择有潜力的郊区,能够兼得两点,一是购房成本较低,二是房屋升值潜力更大。

图片

6、旅游地产要不要买?

报告显示,6成人喜好优美的旅居环境。

对于这一点,我需要提出警告,因为旅居地产是高端人士消费的,他们的目标客群实在太小,价值根基比需求庞大的普通住宅要弱不少。这种房子一旦买在高点,风险要比刚需盘大得多。

责任编辑: andc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