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1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2017—2018年怀化城区住房租赁补贴及保障房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17 11:34:27

来源: 新闻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 鹤城区民政局

关于2017 —2018年度怀化市城区住房租赁补贴和保障性住房申请登记的通知

根据建设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8月30日止,办理2017年度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登记和2018年度怀化市城区保障性住房申请登记工作,请需要办理申请登记的住房困难家庭,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保障性住房申请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廉租住房的条件及须提交的有关资料:

(一)申请条件:

1、怀化市城区户籍居民的城市低保、低收入家庭(民政部门认定);

2、无自有住房家庭或家庭人均自有住房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

(二)须提交的有关资料:

1、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

(2)婚姻状况证明及复印件;

(3)重症病人、残疾人员提供相关证明及复印件;

(4)有自有住房的需提供产权证明及复印件;

(5)申请人及配偶年龄在50岁以下的需提供计划生育证明;

(6)低保证、低保存折(银行卡)(身份证必须与低保存折、银行卡上信息一致);

(7)其他相关证明。

2、 未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

(2)婚姻状况证明及复印件;

(3)重症病人、残疾人员提供相关证明及复印件;

(4)有自有住房的需提供产权证明及复印件;

(5)申请人及配偶年龄在50岁以下的需提供计划生育证明;

(6)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务工和收入证明;

(7)居民家庭经济信息核对授权书;

(8)其他相关证明。


二、登记办理程序

(1)城市低保家庭申请人持户口簿、低保证及低保金存折等证件,直接到怀化市廉租住房办公室项目部三楼住房保障大厅领取并填写《怀化市城区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城市低收入家庭申请人持户口簿、低收入证明等证件到户口所在社区领取《怀化市城区内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

(2)城市低保家庭申请人户口所在社区、街道(乡镇)对申请家庭收入、家庭资产等情况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城市低收入家庭家庭申请人由户口所在社区对申请家庭收入、家庭资产等情况进行初审,报街道(乡镇)审核,再由街道(乡镇)报区民政局核定;

(3)市房产局对审核符合要求的申请家庭住房状况进行核查;

(4)怀化市廉租住项目部三楼住房保障大厅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复审,并对复审后的申请家庭向社会予以公示;

(5)公示无异议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由市房产局进行公共租赁住房分配。

申请人持办理登记所须提交的有关资料前往户口所在社区(居委会)初审→街道(乡镇)复审→区民政局审核→市住房保障部门审批。

三、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和要求:

(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

(1)在本地无自有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前两年内出售、赠与、征拆或自行委托拍卖房产的(因病、事故等特殊情况除外),不属于无自有住房的情形:

(2)收入、财产符合当地规定标准;

(3)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稳定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达到当地规定的年限;

(4)未享受过房改购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房改政策:

(二)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要求;

(1)本人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代表本单位职工按县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程序统一申请;

(2)无用人单位的,向就业所在地街道或镇(乡)人民政府提出申请:

(3)《怀化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在怀化市廉租房项目部三楼住房保障大厅领取。

请各社区、街道(乡镇)及时通知本辖区符合上述条件的住房困难人员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各街道(乡镇)于2017年9月20日之前上报至区民政局进行收入认定,区民政局在2017年10月10日将相关资料报送至怀化市廉租住项目部三楼住房保障大厅进行审核。

怀化市廉租房项目部三楼住房保障大厅地址:湖天南路与南环路交汇处(乘11路公交车终点站)南苑小区15栋3楼。

咨询电话:2207033 2717299(怀化市廉租房办公室)

2237710(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

怀化市房产管理局鹤城区民政局

2017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