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68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怀化小产权房的房产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9-19 15:42:36

来源: 网络

分类: 销售行情


办理房产证的手续和流程比拟费事些,因而倡议当事人在停止房屋注销时先向专业的房产律师停止咨询,在律师的专业指导下停止办理,防止以后产生不用要的纠葛。

房产证办理流程

1、肯定开发商曾经停止初始注销

开发商办理初始注销是本人办理房产证的必要前提条件。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方法》第34条的规则,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托付运用之日起60日内,将其需求办理房屋权属注销的材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通常主管部门办理初始注销所需时间大约为20~60日不等,因而在收房入住后的两三个月之后,能够向开发商讯问办理初始注销的状况,也能够到本地的房地产买卖信息网站停止查询。为确保本人的利益,在《购房合同》中应对开发商办理初始注销的时限加以商定,特别是开发商办理初始注销的较后期限以及办理终了后的“及时通知义务”等,明白不及时办理应当承当的赔偿义务。

2、到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房屋(地)一切权注销申请表》

申请表填写之后需求开发商签字盖章。有的开发商手中会有现成的盖好章的表格,只需到开发商处领取并填写就行了。能够事前向开发商讯问,房产证应该在哪个部门办理,然后直接向该部门咨询,省去奔走之苦。

3、领取相关文件

在前面讯问相关部门时,一定要明白需求领取哪些必要的申请文件,一次齐全。这些文件包括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大房产证复印件等。填写好的申请表需求请开发商审核并盖章。

4、交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

公共维修基金普通由房产所在地域的小区办收取,局部城市曾经开端由银行代收公共维修基金,交纳的办法能够讯问开发商的办事人员。需求留意的是,无论是小区办收取还是银行代收,都必需保存好交纳凭证,这两笔款项的交纳凭证是办理房产证的必需文件,一旦丢失会影响取得房产证。

5、提交申请资料(包括以下几种)

1)盖章的申请表;

2)房屋买卖合同;

3)签署预售合同的买卖双方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确实认书;

4)测绘表、房屋注销表、分户平面图两份;

5)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

6)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

7)购房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协议;

9)银行的提早还贷证明。

6、依照规则时间领取房产证

一定要保管好管理部门给的领取证书的通知书,并依照上面通知的时间领取房产证。另外,在交纳印花税和产权注销费、工本费时需认真核对房产证的记载,特别是面积、位置、权益人姓名、权属状态等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