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35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2017租房政策出台 租房族以后可以依法维权

发布时间: 2017-05-24 11:49: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东撵人、中介哄人、开发商欺负人……还在为租房买房而烦恼吗?19日,中国首部专门关于住宅租借和出售的法规——《住宅租借和出售管理法令》(征求意见稿)发布了!往后,租房买房再遇到糟心事儿,能够举起法令的兵器保护自个啦。要知道,依据计算,中国约有1.6亿人在乡镇租房寓居,首要是外来务工人员、新工作大学生等,他们的确需要法令保护!下面开始划要点:


《法令》要点保证租户的各项权益

为了树立购租并重的住宅准则,规范住宅租借和出售做法,此次征求意见的《住宅租借和出售管理法令》,将近一半的篇幅要点放在了如何保证租房人的权力。

例如法令清晰规则:

1.租借人不得采纳暴力、要挟或许别的强行方法驱赶承租人,回收住宅;

2.合同中没有约好房钱调整次数和幅度的,租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房钱;

3.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应当树立住宅房钱发布准则,定期发布分区域的商场房钱水平等信息;

4.鼓舞租借人与承租人签定长期住宅租借合同,当事人签定3年以上住宅租借合同且实践实行的,当地政府应给与相关方针支持。

《法令》罗列多项住宅出售“不可为”

而关于当前住宅出售中存在的疑问,《法令》清晰规则,获得预售许可证后,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当在10日内,在房产管理部门网站和出售现场一次性揭露悉数准售住宅以及每套住宅价格,并对外出售。

与此同时,《法令》清晰了出售中制止呈现下列做法:

1.发布虚伪房源信息和广告;

2.经过伪造或许分布提价信息等方法歹意炒作、哄抬房价;

3.不符合住宅出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或许变相收取费用;

4.捂盘惜售或许变相囤积房源;

5.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以外加价出售或许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6.以绑缚搭售或许附加条件等限制方法,迫使购房者承受商品或许效劳价格;

7.将已作为住宅出售合同标的的住宅再出售给别人;

8.为买受人垫支首付或许以分期等形式变相垫支首付;

9.切割拆零出售住宅;

10.返本出售或许变相返本出售住宅;

11.以售后包租或许变相售后包租的方法出售未竣工住宅;

12.法令、法规制止的别的出售做法。

关于呈现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公司,《法令》初次清晰了各项处分办法:

情节细微的责令期限改正,能够暂停网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下降天资或许撤消天资,形成丢失的还要依法承当赔偿职责;构成犯罪的,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职责。

看了这个法令,还满足吗?当然,这次发布的是征求意见稿,你若有自个的主意,能够到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的网站上去反映。这事很关己,可不要“高高挂起”哟!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