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0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纳税就业 房企纳税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 2017-03-15 14:48: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纳税、就业,既是彰显房企社会责任的一面,也体现了地产企业的实力。由于房企体量庞大,在众多企业中,房企一直是纳税就业的主力军。

“阳光”纳税

在房企社会责任指标体系中,纳税额是不可或缺的一项。在多数省市,房企都是纳税大户,甚至经常占据半壁江山。

河南省发布的数据就显示,2015年,河南省地税纳税百强企业缴纳地税达到377亿元。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房地产业,占49家,几乎占据地税百强半壁江山。房地产业缴纳地税134.8亿元,占百强企业地税纳税额的35.7%。

大型品牌房企纳税均十分阳光,在这一指标上表现良好,目前几家领军房企纳税均超过百亿。智慧源董事长李明俊此前表示,包括万科、中海等大型地产公司,在房企中纳税比重大概占据12%到20%左右。

在中国,纳税超过300亿的企业屈指可数。万科集团表示,2015年,万科纳税额323亿元,纳税额在国内房地产企业中持续位列第一,且每年的纳税额均高于净利润。万科称,坚持规范经营,不追求高利润率。

万达集团也一直是纳税大户,其2016年纳税317.5亿元,2015年纳税302亿元。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给公司立下的规矩,首位就是“合法合规,做阳光企业”,2015年碧桂园的纳税额达到了149.3亿。

不过,房地产行业偷税漏税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在历年的税收专项检查中,房地产行业成了查补税款的“大户”,其涉税违法手段花样百出。除了部分房企可以偷税避税以外,这与房地产行业业务复杂,涉及的税种比较多也有一定关系。

就业“体系化”

房企待遇优厚、就业岗位多,一向是人才流向地,一些大型房企的就业呈现集团化、体系化的倾向,甚至有的房企每年提供的就业岗位以万为单位计算。

万达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万达新增稳定服务业就业岗位20.3万个,占去年全国新增就业的1.5%;其中大学生8.5万人,占去年全国新增大学生就业的1.2%。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我们创造的就业不是吹出来的,是可以从店中数出来的。

校招占据了多数房企历年提供岗位的大项,房企也针对不同业务领域分类、分品牌招聘,人才培养更具定向化、职业化、体系化。万科在招聘上做得就很到位,目前,“新动力”招聘计划已经成为其最具影响力的校招品牌之一。

在近年的校园招聘中,房企还加大对教育、物流、医疗、护理、旅游管理等专业的招聘力度。如万科、金地、远洋、龙湖等房企,甚至设立了单独物业领域的应届生招聘,如“万物生”、“金牌生”、“新生代”、“点将、启程”等,

龙湖集团每一个仕官生刚入职时都会有一个入职引导人,个人成长线上会有专业人员来带领,在入职引导人的帮助下,会不断给一些案例让新员工独立处理,帮助其成长。

近期,万达集团还发布了大学生就业创业10年计划。从2017年到2022年,万达集团将自身招聘8万名大学生,并通过万达广场、五星级酒店和文化旅游项目创造30万个大学生就业岗位;投入5亿元创业基金,拿出不少于500个万达广场店铺,支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

有数据

在中国,纳税超过300亿的企业屈指可数。2015年,万科纳税额323亿元,纳税额在国内房地产企业中持续位列第一。

河南省发布的数据就显示,2015年,河南省地税纳税百强企业缴纳地税达到377亿元。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房地产业,占49家,几乎占据地税百强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