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87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就是要把房价“砸“下去

发布时间: 2017-03-15 13:24: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近日接受了《法制日报》记者专访。提出制定房地产税不是为了‘砸’楼市,而是为了保障和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正在剥夺很多市民的幸福感,也让出身一般的年轻人望房兴叹。 “住有所居”是最大民生目标之一,然而城市里的房子越建越多,依然有很多人买不起房。其中症结不难发现,来自中央的声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点出了房价畸高的原因:现有的房地产调控手段单一,给了炒房囤房运作空间。

尹中卿也承认,房地产税是为了发挥引导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目前房价过高,给予炒房囤积以可观利润空间,反而让真正刚需的年轻人望而却步。更恐怖的是,现有的房产持有格局,造成虚假的房地产缺乏,房子无限造下去,将来下一代一个人继承两套房子,再下一代继承四套房子,中国经济就垮了,土地资源浪费、生态环境破坏将会让我们追悔莫及。实际上,房价脱离实际的畸高作为前提,还谈什么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最新消息,本次人大上政府工作报告拟进行78处修改。其中在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方面,特别新增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扼制房价过快上涨,那就要断了炒房的后路,让房产真正回归“居住”的本质属性。阻止房价脱离市场规律的上涨,行政手段的限购,金融手段的限贷提高利率,只能干预交易过程环节中的房产运转,难以从根本上扼制炒房动机。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唯有增加房产持有成本,让炒房者吃入房产等于接了烫手的山芋,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炒房,从而挤出房产市场的泡沫,让房价回到合理可接受的区间。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实施推进改革”,按照改革路线图,2017年要见成果,但是房地产税说了几次要出台,到现在还不见影踪。房价过高,已经成了很多老百姓的心头之痛,为何限购、限贷等手段效用越用越低,能起到釜底抽薪作用的房地产税迟迟不现身?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扼制房价过快上涨”,是否要动真格?房地产税是否会被中央政府寄予厚望?

尹中卿也承认,出台房地产税,就是要提高房屋占有、使用和投机交易的成本,使其远远大于物业费、大于银行贷款利率。让泡沫挤压出来,把部分人囤积的、占有的、居住多余的商品房,比如第二套房、第三套房甚至几十套房“挤”出来、“逼”出来,这就会增加供给,根本不需要增加土地,也不需要增加建筑。

当囤房炒房持房不再像现在的接近零成本,只得把多余的房子卖出去,何愁房价不下移?尹中卿不明说房产税能“砸”楼市,却也描绘了很可能会促使房价下跌的诸多要素,这是否为房地产税立法低调行事,尽少受到外力或人为的阻挠?总之,希望房地产税能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设计路线,越早出台越好。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