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6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看外国房地产市场 租房跟买房谁更吃香

发布时间: 2016-12-05 16:24:58

来源: 腾讯

分类: 其他楼讯


在中国,如果你想娶一位媳妇,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安逸生活,没有房子就只能想想而已。不过在人家外国人哪里,房子可不是必要条件。

在日本,租房的人明显要多于买房的人。不买房并不是国人以为的高房价,而是日本人一旦买房,就拥有了永久居住权和土地使用权。因为大多数日本人一辈子只买一栋房子,如果买房后发现不满意的地方,后悔也没用了。另外,日本人买房子的首付款和税费也不便宜,对于一般的日本白领来说也难以承受。最重要的是,日本的青年人买房不会找父母要钱,与其接受父母的赠与,还不如自己挣钱买房。

德国的房价在发达国家中算十分便宜的了,在德国买房,月供大约只占普通人收入的1/5。但大部分德国人更喜欢租房,因为租房更加方便,数据显示德国的住房自有率低于45%,低于60%的欧洲平均水平。德国的房地产市场十分稳定,炒房缺乏利润空间。而且德国法律对租房者保护力度很大,每个月都有针对贫困家庭的租房补贴。如果租房者无钱支付房租,房主不得强行驱赶,需要走法律程序证明租房者无力继续支付房租。

加拿大的住房自有率在发达国家中属于较高水平,达到了72%,但租房者越来越多。加拿大的房价受国外炒房客的影响,从2001年开始飙升,温哥华、多伦多、渥太华等城市房价暴涨。受此影响,很多城市的白领逐渐选择租房。好在房租价格波动不大。在加拿大买房也是一件成本颇高的事儿,除了高房价之外,还得按月缴纳管理费、房产税、房屋保险、房屋维修费。

法国人对住房的满意度很高,98%的人表示满意,只有2%的人不满意。所以在法国,几乎没有人对住房特别在意。租房、买房随自己想法就好了。法国人对租房情有独钟,以法国的“廉租房”为例,其建筑标准相当严格,甚至高于部分的普通商品房。法国人的“低租金住房制度”让廉租房成为住房市场主流。法国政府每年会公布相应的申请廉租房收入标准,并给与租房补贴。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