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1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在怀化买房 提前还房贷的缺点

发布时间: 2016-11-25 15:57:23

来源: 新浪

分类: 购房指南


都知道,房贷的最长期限是30年,然后数据统计,90%人都到5-7年后都会选择一次性换完剩下的房贷。其一是因为随着收入增多,存款足够支撑几年前欠下的房贷;其二是怀化人大部分都觉得欠钱太不靠谱!

不过不得不说,房贷真的不需要用提前还,千万不要提前还!借得钱越多、时间越长越好,千万不必急于还款!

为什么?原因有三:

1.低息的房贷是优秀的融资手段,贷款越多越好(前提有能力还款)。举个例子:如果你有100w,打算买套100w的房子,首付30w之后,还有70w可用于投资理财,除了活期基本都能跑过房贷。

2.国内在十年内几乎没有可能发生通缩,在通胀预期下,贷款期限越长越好。同样币值的人民币的购买力随着时间推移必然下降,30年后的100w,可能只相当于现在的10-40w,而你现在看似很高的月供,30年后可能也就买几斤猪肉。更不要说你的收入还会增长。如果你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

3.房贷是金融产品,在不同经济周期下采取的策略也不同,可根据利率周期选择合适的还贷方式。当高息利率周期的时候,提前还贷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当降息周期开始,借的钱越多实际付的利率越少。如果你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有折扣的(一般为7-8.5折)。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钱做一些理财,比如买些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都更划算。

不过,任何事情也不是绝对的!如果你是这三种人,就提前还——

1、除了五年定存一点投资理财都不会的,就提前还吧,还完了经常看看怎么理财,相信对你一定有帮助;

2、想还清贷款作抵押的,没啥说的必须还;

3、死活不能欠银行钱,尤其家里老人催促的,就还了吧,别让老人替你操心。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