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24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怀化楼盘前三季度销售增速高 库存却升了

发布时间: 2016-11-18 14:09:17

来源: 新浪

分类: 本地楼市


受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因素的限制,湖南省各市州房地产库存增减差异巨大。7个市州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仍在增长,其中湘西州的待售面积增幅高达20.4%,尽管怀化楼盘前三季度销售面积增长速度高达52.4%,但其9月末的待售面积增速仍高至6.5%,库存不降反升。

在湖南省,省统计局于11月1日发布的数据分析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南14个市州商品房销售全部实现正增长。至9月末,湖南商品房待售面积3193.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

但受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因素的限制,湖南省各市州房地产库存增减差异巨大。7个市州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仍在增长,其中湘西州的待售面积增幅高达20.4%,尽管怀化市前三季度销售面积增长速度高达52.4%,但其9月末的待售面积增速仍高至6.5%,库存不降反升。

“去库存不是一句口号,是牵涉到国家和城市经济产业多个方面的复杂问题。总体来说,依然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发展城市产业以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农民工收入、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并且,要进行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宅基地流通性,让其可以变现并创造购房需求。”

很难判断中国楼市去库存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三年内可以解决去库存问题就很了不起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51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增速比1~8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80208亿元,增长41.3%,增速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3%,销售额51080亿元,增长47.7%。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2.7%,销售额增长44.6%。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6.4%,销售额12881亿元,增长17.9%。

库存方面,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612万平方米,比8月末减少125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17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4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45万平方米。

将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数据与去年同期对比发现,库存却是不减反增,去年同期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6510万平方米,今年的数据同比增加了4.7%。库存增加可从施工面积上找原因,今年1~9月份的施工数据,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3.2%,高达71.6亿平方米。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