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拼团购房180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3-30 16:31: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本月25日,中国上海、深圳、南京和武汉四城接连发布楼市“约束”政策。从新政出台前抢搭末班车的“井喷式过户”到出台后一些民众买房梦碎,再到市场开始出现退烧迹象,中国一二线楼市风向开始发生变化。

上述四城中,上海楼市新政被业内称为“全国最严”;深圳新政力度次之;南京市要求严审购房人首付款比例、首付资金来源;武汉则收紧了住房公积金政策。

上海新政对非上海户籍居民抬高了买房门槛,将外地人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缴存年限由此前的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而且要求购房者已婚,因而被视为“最严限购”。加之提高了二套房的贷款首付等政策,据中原研究中心估算,上海新政大约将抑制27.9%的购房需求。

这也意味着,接下来上海房产交易中心彻夜排队、房东随意调价、客户抢房的现象将大大缓解。但业内人士也指出,目前上海楼市库存较低,房价要降并不容易。

深圳新的楼市限购政策将非深户籍购房社保缴存时限由1年改为3年,力度不及上海,而业内预期深圳房价存在下行可能。

深圳背靠的香港地区楼市已经陷入调整,深圳过去几周内也出现成交量下滑、二手房报价下调的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深圳楼市本身已经出现即将进入调整期的前兆,在新政影响下,投资客可能选择离场,房价也可能下行。特别是深圳4月开始上调房产评估价格,这会全面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

一线城市之外,南京、苏州、厦门、合肥等二线城市近期已经“接棒”成为房价涨幅最高的地区,因此,南京的政策收紧并不令人意外。面对狂热的购房潮,南京对二手房过户实行“限号”政策。有网友称,自己凌晨一点就去排队,“拿了48号,在房管局门口扎帐篷、睡睡袋、吃炒饭过了一夜。”为了缓解市民排队压力,南京市江宁区市民中心契税窗口上周也将每天满负荷工作量由240件增加到350件。

与南京类似,今年春节前后,武汉楼市快速升温,多个新楼盘也出现“千人排队抢房”、“开盘售罄”的热销场景。武汉25日宣布收紧公积金政策,其中包括首套房贷款最高额度下降10万元人民币。

除了上述四个城市之外,苏州在稍早时候出台“限涨令”,有专家预计,北京也可能在一两周内跟进楼市新政。房价“高烧”的厦门、合肥等地近期也有可能加入调控大军。

张大伟认为,这一轮调控更多是一二线城市基于对金融风险的担忧而主动发起的,多地政策中提及严查首付资金来源等印证了这一点。

各地自发调节楼市冷热,说明新的楼市政策风向已经传来:未来的政策方向将不再是一刀切地为去库存而“托底”,而是分城施策:库存高的三四线城市“托底”,楼市热的一二线城市“盖帽”。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楼市调控将“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也在去年年底指出,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的主体责任,实施分城施策、分类调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楼市政策收紧”风声的地方,可能会出现一轮与新政“竞跑”的集中成交潮。有机构统计称,在上海新政出台的前一天,有1700套新房“井喷式”网签,上海楼市上演了疯狂24;南京也出现开发商密集推盘、购房者集中抢号成交的情形。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